俄罗斯联邦国家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中国西北中心成立_兰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9文章来源:兰州网

11月6日下午,“俄罗斯联邦国家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中国西北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来自省政府外事办、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的代表和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此次考试中心的成立,既方便了西北地区俄语考生参加俄语等级考试,也将促进兰州逐步形成培养通晓中俄两国语言、了解双方文化的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深化和丰富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与俄罗斯交往的内涵和形式,形成两国人民共同期待的发展格局。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王延宁表示,作为西北地区第一所外国语学校,兰州外高始终重视以俄语为代表的小语种教学,此次揭牌仪式,将开启学校俄语教学的崭新历程,助推学校俄语教学工作迈上更高台阶。并希望以建立俄语等级考试中心为契机,促进学校的多语种教学在“构建课程体系、开展国际合作、举办特色活动、促进深度交流”的发展之路上不断进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实习生 王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