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实招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_兰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9文章来源:兰州网

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切实助推企业发展,让企业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的温度与高效,全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谢谢!感谢你们这么晚了还帮助我们办理业务,真的非常感谢”。10月30日晚20时,一名前来高新区政务大厅内办事的企业代表向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致谢。“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帮助我们公司顺利取得执照,给这样的暖心服务点个赞!”企业办事人员如是说。这是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的一件小事,也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服务企业、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缩影。

据悉,今年兰州高新区在辖区招商引进从事锂电池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相关要求,投资方须尽快成立公司参加11月6日的锂电池厂房建筑用地报名,而建筑用地报名的前提是公司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主动对接,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并安排专人与投资方对接,了解投资方需求,指导帮助投资方准备公司设立登记材料,节约企业开办时间。同时,积极争取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快速通过企业名称审核。并对企业登记次要材料推行容缺式受理,允许其事后补全材料,提供延时服务,现场审批修改企业登记注册材料,终于当晚20时顺利将营业执照发放到企业办事人员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