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有泥 心中有光在第21个记者节来临之际,兰州晚报编辑部收到意外来信_兰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9文章来源:兰州网

扫码看详情

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近日,兰州新闻网编辑部收到一封意外的来信——一封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全国正能量人物手写祝福汇集而成的记者节礼物,一些我们曾用文字记录过、用镜头对焦过的新闻人物说:今天,最美的头条是你们。

1

“听我说,谢谢你”

第一次,曾经的头条人物集体表白兰州新闻网人

这封信里的赵刚、赵浚杉是一对父子,如果做好事得了公益大奖,你会怎么用?对此,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5000元公益奖金的赵刚、赵浚杉父子交出了一份“温暖有光”的爱心答案。

9月15日清晨,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内,赵刚一手拿着手机拍视频记录,和儿子赵浚杉及他的几个同学一起晨跑。在晨跑过程中,他们还随手把路边凌乱的共享单车摆好。这一天距父子俩开启“共享单车晨跑排队计划”已经119天了。

父子俩“随手做公益”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9月1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授予赵刚、赵浚杉父子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如果每个市民都能像父子俩一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社会将会大不一样。”10月29日,赵刚、赵浚杉父子俩捐出5000元正能量奖金,委托本报“暖冬行动”公益小组,帮扶省内偏远乡村困难群体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

得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筹备给兰州新闻网人的惊喜,特意在繁忙的间隙,赵刚、赵浚杉父子俩为兰州新闻网人写下祝福。这样的名字,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就像来信里写的:过去7年,天天正能量奖励了8000多人,大美兰州的每一笔奖励背后,都有兰州新闻网人奔波的身影。

2

“这份祝福,已收下”

记录真相,书写温暖,我们一直在路上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致敬坚守,致敬在路上的新闻人”“脚下有泥,心中有光”“让无助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新闻总在发生,你们总在路上”……

一字一句,亲笔写就。如果说,这些熟悉的面孔记录了我们曾经的付出,这些文字则概括了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将这些“表白”“祝福”一一汇总并转达给我们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说,也有一份感谢送给我们。“谢谢你们,扛着真善美的大旗,风里来,雨里去,为良知呐喊,为弱者发声。在这个步履匆匆的时代,你们认真地种下一颗颗善的种子,然后耐心等待爱心汇聚,将种子浇灌成参天大树。谢谢你们的坚守与付出!”

本报自2013年7月正式联合阿里巴巴共建“天天正能量”项目,截至目前,经本报报道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励的获奖者已超过百人。7年来携手前行,除正能量奖励之外,还携手搭建爱的桥梁,联合发起推动了唤醒万千爱心 发起的我的创业梦、寻找江河卫士、点赞甘肃人、关爱最美志愿者、寻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国好少年”、针心针意、正能量爆料官、共圆英雄梦……等活动,带动数十万人次参与到人人公益事业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