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推动“三化”改造 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_兰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9文章来源:兰州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0年全市“三化”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议上了解到,推动“三化”改造是促进兰州市产业利用“三化”(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先进工艺和技术,缩小与国内外产业发展差距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传统产业结构获得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必须的变革行动。各企业要加大对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以智能制造为突破,持续振兴兰州制造。

会议指出,加快推动全市传统产业“三化”改造,要加大对传统产业绿色改造,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并重点围绕石化、有色冶金、建材、煤炭行业,加大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力度,在钢铁、冶金、化工等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节能监察、节能诊断、清洁生产改造工作,依法依规淘汰污染重、排放高的落后产品、工艺、技术和装备,大力推广能源高效利用工艺技术和高效电机、锅炉等先进设备,有效提升能源利用率。同时,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2020年累计建成5G基站3000个,基本实现主城区5G网络覆盖。此外,以智能制造为突破,持续振兴兰州制造,并以打造现代石化制造、航空航天装备、电子制造业3个产业集群为核心,以发展壮大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将智能制造作为产业推进发展的重要手段,促进全市制造业产业结构优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