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兰演出

发布日期:2019-03-30文章来源:兰州网

 甘南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兰演出

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通过民族舞蹈、原生态民歌、器乐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甘南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令人惊叹的自然美景和淳朴祥和的民风,是一台集聚甘南州七县一市地域特色,高品质、高水准的民族文艺晚会。

  

  当晚,省政府礼堂灯火辉煌,座无虚席,藏族姑娘身着节日盛装,为现场观众献上洁白哈达表达吉祥祝福。演出前播放了全省和甘南的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让观众领略了如意甘肃和九色甘南的大美风情。

  

  《香巴拉之约》以“九色甘南,魅力藏乡”为主题,在欢快的男女群舞《莎木踏春》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肖央》,将观众带入崇山峻岭和辽阔草原之中。女子群舞《群鹤之爱》,再现了高原之鹤---“黑颈鹤”在生态环境保护下,与人类和谐共处的美好情景。男声独唱《扶贫路上》唱出了老百姓眼中“扶贫干部”的形象。女子群舞《洛大姑娘》,表达了“山城小江南”迭部藏族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一个个精彩节目把观众带进歌舞海洋,现场不时响起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四重唱《好山好水好甘南》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