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月强势收官短期仍有反弹空间

发布日期:2019-03-30文章来源:兰州网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震荡上行,并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全线走高,指数盘中顺利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市场也以近百点上涨迎来久违的普涨,虽仍有部分题材股继续杀跌,但杀跌力度大幅减弱。截至收盘,沪指涨3.20%,报3090.76点,2019年一季度上涨23.93%,创下2009年以来最佳一季度表现;深指涨3.77%,报9906.86点,周K线罕见12连阳;创业板指数涨4.10%,报1693.55点。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券商板块掀起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东北证券、中国银河、海通证券、南京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等多股涨停。白酒概念股全线上涨,表现抢眼,洋河股份、贵州茅台、酒鬼酒、金徽酒、舍得酒业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866.68元。机场航运板块崛起,板块个股悉数飘红。消息上,投保基金公司发布《全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投资者建议禁止上市公司随意频繁停牌。停牌制度确实给投资和带来一定影响,如何规范停牌制度仍有待商榷。

    华龙证券兰州东岗西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认为,指数放量大涨,连续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分时呈现底背离,短期仍有反弹空间。两市净流入超过800亿,其中深沪股通合计超过百亿,表明不仅国内投资者进场抄底,外围投资者也在积极的布局A股,更加体现了内外一致预期加强。本周市场收官时刻的上涨,对下周的走势开了个好头,预计有望继续创出反攻的新高,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继续关注。